#福斯特和MI相关中期考古#

1. 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曾经存在一个班底基本固定,风格基本相似的E. M. Forster改编电影小组。其核心成员包括海伦娜阿姨,艾玛阿姨,麦吉阿姨,朱迪奶奶等一溜“英伦白骨精”,以及以鲁伯特叔叔为代表的一系列“英伦贵公子”。该小组不仅产量惊人,质量也超级稳定,堪称一代腐国演员训练班
2. Merchant&Ivory公司是最长情的电影公司没有之一。从1961年成立至今,绝大部分作品由公司铁三角(Merchant制片,Ivory导演,Jhabvala编剧)搭档完成。固定班底的好处在于从选题到卡司设定到拍摄制作的风格和审美基本保持一致。到了90年代中后期,甚至从电影开头字幕风格都能猜出制作班底。不过坏处就是容易陷入审美疲劳。进入新世纪,随着铁三角的自然瓦解,Ivory老爷爷开始对外吸收新鲜血液,效果惊人,直接焕发事业第二春
3. 11区迷妹追星的狂热度和持久度简直让人从羡慕,欣赏直接上升到崇拜。在几乎所有的相关粉丝站和论坛只剩下考古遗迹时,只有11区迷妹仍坚守在安利传教的第一线。收集全世界所有能收集到的周边产品,经年累月地为喜欢的电影,喜欢的角色,喜欢的演员庆生,应援,制作布教gif和讨论N刷心得。这份长情真是让人膜拜

图1和图2中都是Rupert和Helena,都是福斯特的电影,但关系都是平行线
图3-7是目前网上能找到的当年Maurice在日本上映期间发行的诸多场刊和fanbook中的一小部分扫图,主角三人的彩铅封面简直太艺术了(来源见水印 )
图8是当年电影上映后较早的一篇访谈报道,许多关于电影拍摄前后的趣事轶闻都是源自这篇报道(来源见水印)
图9充分暴露了我的私人恶趣味,但这里Wilby叔叔实在太可爱了,为了这份珍贵的可爱,我坚持补完了这部“垮掉”的片子,回过神来才发现导演是Merchant爷爷(来源见水印)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ara | Powered by LOFTER